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府召开危险物品环境安全专项检查电视电话会兵分三路严查环境安全危险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26 山西日报

  本报2月17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2月20日至28日在全省开展的危险物品环境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牛仁亮出席并讲话。

  我省是全国能源重化工基地,危险化学品种类繁多,生产和使用企业遍布全省各地,去年以来,相继发生了污水毁苗、苯泄露、运输中抛弃电镀废液、放射源失盗等多起环境污染事件。这次检查,省政府将派出三个督导组,分别对各市的排查情况进行督导。各市、
县要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全面检查。督导组将对市、县及环保部门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和落实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装备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各地对排查出的危险物品环境安全隐患,要根据不同情况,分类分级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限期解决。

  会议强调,各级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是本辖区突发环境事件的第一责任人,要协调指挥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环境污染应急预案》,增强环境安全防范意识。此外,通过本次检查,逐步建立危险物品环境安全检查结果新闻通报制度,定期向社会公布危险物品环境安全排查情况,接受全社会的举报和监督。

  (张隽波 贺锴)(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徐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