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巴撞人逃逸18名乘客沉默 作证者向受害人索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50 中国青年报

  2月2日,大年初五,山西大同市区,一辆中巴车撞死人后逃逸,车内18名乘客当场无一人阻止,事后也无人举报。那是春节期间最冷的一天,“18名乘客的沉默,让我们的心比天气更寒。”大同交警支队的民警说。

  调查工作在近乎“黑暗”中展开,交警支队迅速分三路取证。根据对现场遗留物、痕迹等进行检验和技术判断,肇事车辆被锁定为蓝色中型车。经过大量细致的走访调查,在耐
心说服教育下,知情者才吐出真情,肇事车辆和犯罪嫌疑人得到最终确认。很快,走投无路的犯罪嫌疑人王富强在其父陪同下,前往交警队自首。此时距案发72小时。

  案子虽然破了,但留给人们的思考远未结束。18名乘坐中巴的乘客,眼睁睁地看着中巴司机将人撞倒后逃逸而无动于衷。而且,当案件调查获得重大进展时,受害人多方打听到一名知情乘客,该乘客竟然索要8000元作证费。最终受害人给付了一定数量的费用,但因没有满足其要求,那人竟拒绝当面指证。

  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本不应该发生。如果当时有人站出来说:撞人了,应该抢救伤者!或者起码有人迅速报案,保护现场,此案就不用费这么多周折,部分死者也可以得到及时的挽救。然而,当事人选择了逃逸,目击者选择了漠然,甚至索要好处。道德失衡,人情冷漠,留给人们沉重的思考。 (郭亮 作者单位:山西省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