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不花一分钱游遍中国 两男欲靠骗救助站观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转引三秦都市报报道,日前,采用谎称自己被偷、被抢,请求救助的手段,诈骗民政部门近百个救助站,企图逛遍中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犯罪嫌疑人董加友、贾来运在陕西铜川市耀州区现形。

  1月19日上午,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城关派出所来了两名外地男子,进门后向值班民警报案,称自己在公交车上被小偷将钱包偷走,现在两人身无分文,请派出所给他们开份
证明,然后他们去救助站寻求救助。

  民警详细询问其来耀州的目的以及被偷经过,发现二人所说情况前后矛盾,遂将两人分离审问。

  经审查,董加友(男,28岁,河南人)、贾来运(男,22岁,山东人)于2005年6月在湖南省怀化市一救助站相识后,臭味相投,合谋产生了“趁着年轻,精力充沛,不掏一分钱,游遍全中国”的“辉煌旅游计划”。

  于是二人流窜中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每到一个地方,就到当地救助站请求救助。救助站被其迷惑,便给二人安排住宿、买来车票、或发给其回家路费。

  但是二人并不回家,而将车票退换成现金进行挥霍。至今,二人从中国近百个救助站骗得财物四千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