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开发区劲刮“效能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戎洪兴 宗绪红)日前,青岛开发区46个单位都收到了一份《关于对2005年机关效能建设民主评议情况的通报》,在民主评议中排名后5名的单位被点名通报批评,驻区单位的评议结果还将向其上级主管部门反馈。此外,该开发区去年共有4人因在电脑上玩游戏或看电影受到了处理,75人因开会无故迟到或早退而被扣发当月考核奖。“效能风暴”在全区引起了震撼。

  据介绍,这场“效能风暴”来自于三大“震荡波”的推助。

  ———“开门测评”。“工作好不好,群众来评判”,青岛开发区向社会尤其是被服务对象发放了972份测评问卷,对全区的37个区直单位和9个驻区单位进行评议,包括履行职责、行政审批、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等7个方面。这种方式受到了市民尤其是被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广泛欢迎,他们不仅认真填写选票,还就如何改进工作提出74条建议。

  ———“第三方暗访”。青岛开发区主动邀请周围胶南等其他市区监察局,对本区行政机关及窗口服务单位进行暗访。该制度实施近一年来,一批违规问题和责任人被查处,进一步增强了监督工作的实效。

  ———政府提速。近3年来,青岛开发区春节后一上班就召开会议整饬机关作风。该开发区健全完善了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经过去年的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创造出一批影响力大、推动性强的优秀创新工作成果,制定出一系列科学规范、机制健全的优秀工作流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