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艘外籍船舶福建海域沉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福州2月17日电(记者吴铎思)2月16日23时28分,一艘重1499吨、长84.8米的巴拿马籍冷藏船“HENGDA1”轮,在我国福建平潭东甲岛附近海域触礁遇险,导致船舶沉没,船上37名中国籍船员全部落水,目前有2人获救。

  接到遇险消息后,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事、公安、边防等有关部门及驻闽部队全力组织搜救工作。福建省、福州市有关部门及时启动海上搜救预案,“东海救199”
和“华财”轮等专业救助拖轮、福州海事局“海巡131”艇、东海局第二海上搜救飞行队直升机立即赶往出事海域搜救;驻闽海军、海警一支队也派出船只;平潭县的40多艘渔船和过往货轮也在现场协助搜救。

  由于事故海域海况十分恶劣,风力达8~9级,阵风9级,加上巨浪、能见度低、船舶遇险位置暗礁密布等原因,给搜救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来自现场的报告称,目前只安全救起2人,搜寻到2只救生筏,以及捞起2具遇难船员遗体。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