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公司兜售院士头衔50院士退出管理科学 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日前,中国管理科学院兜售“院士”头衔事件传出最新进展,中国工程院有关负责人介绍,50多位两院院士委托两院学部向媒体说明情况,并声明退出中国管理科学院。

  据《新京报》报道,自去年8月31日香港壳公司内地兜售“院士”头衔事件曝光后,引起各界关注。日前,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委托媒体发表声明,自2004年4月以来,50多位两院院士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被“中国管理科学院”聘为“资深院士”,其中部分院
士未曾同意受聘。鉴于该组织的情况,且在聘请院士活动中有不当行为,这些院士委托两院学部向媒体说明情况,并声明退出该组织。

  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有关部门介绍,今后“中国管理科学院”所有活动均与这些院士无关。两院相关部门已通知该机构,要求其配合办理有关事宜。中国工程院宣传部门负责人说,这个声明是该事件的一个句号。

  但是,在中国管理科学院的网站上,采访记者发现关制钧仍是中国管理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而在此前的曝光中,曾提及感觉上当的一些院士和专家的名字仍挂在该院网站“院士天地”栏目中。(吴学军王荟)

  ■新闻背景:去年8月,《新京报》报道,一个自称是“中国管理科学院”的机构,邀请两院院士等知名人士加入,并授予他们管理科学院“院士”头衔。两院院士等知名人士若同意成其院士,即被授予“终身院士”等不同级别的称号,其他人士则需交纳几万元不等的费用,才可成为其“院士”。

  调查显示,中国管理科学院是在香港注册的“香港中国管理学院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院方曾回应称,“在院士评审过程中出现的失当行为”,责任由副院长关制钧一人承担,同时“向全体院士公开道歉”。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中国工程院常务会议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并责成学部工作局进行了调查。要求在不明真相情况下已经接受其邀请的院士,以适当方式表明态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