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障挡住南京班车路 镇江村级道路设障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22 扬子晚报

  

路障挡住南京班车路 镇江村级道路设障引争议

  本报讯 连日来,镇江句容赤山湖圩区通了21年的南京班车,竟被两个路障挡住了去路被迫停开,给沿途8个村3万多群众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这种设障现象,目前在镇江还有很多。就此事,记者昨日下午采访了镇江和省交通部门。

  从2003年开始,镇江按照省里要求,先后对近600条农村道路按照四级道路标准进行了改造,总长达到1870多公里。交通部门按照每公里10万元和15万元的标准进行了补贴,不足部分由镇村或者群众自筹。由于群众出了钱,所以道路改造之后,不少村为了保护道路设置了路障,以阻止重型车辆通过。这样一来,一些超宽但并没有超载的车辆也被挡在了路外。车主们认为,他们不是超载车,又交足了养路费,再加上这些村级道路不完全是群众自己掏的钱,还有政府部门的补贴,作为村里没有权力断了他们的路。而群众则认为,今后路面损坏了,还是群众出钱来修,设置路障保护路面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镇江市交通局农村道路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海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对农村道路管理并没有明确规定,群众考虑重型车辆会对路面造成严重损坏,设置路障也在情理之中。记者又采访了省交通厅农村道路建设管理办公室的董科长,她说现在连公路法对农村道路管理都没有相关规定,所以他们也很难作出答复。 (张凌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