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醉汉公交上猛抢司机方向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35 南京晨报

  3个人上空调公交车,却只投币2元2角,驾驶员要求补投钱币时,其中的一名男子却上前拉住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的方向盘,车子冲向路牙,驾驶员紧急停车。这是2月15日发生在39路公交车上的一幕。

  据39路车队李营运管理员介绍,2月15日下午4点半左右,公交39路(空调车)行至虹苑新寓(黄山路)站时,上来散发酒气的两男一女,三个人却只投币2元2角,驾驶员张女
士见状便请他们补足车资,不想此举激怒了他们,其中一男子上前一把拉住方向盘,当时正在行驶的车子冲向路牙,驾驶员赶紧停车,还没来得及说话,另一男子就冲上来谩骂殴打。女驾驶员强忍泪水对他们说:“你们骂我打我我都能忍受,但是你们怎么能抢方向盘呢!全车人的安全都在我的手上啊!”一车乘客强烈支持司机,还有乘客报了警,警察将肇事者带走处理。

  据南京公交总公司粗略统计,2003年、2004年公交驾驶员一方无责任遭打的竟有134起,其中因投币刷卡引发的有38起;因劝阻乘客后门上车或者前门下车行为引发的有19起;属乘客醉酒引发的有13起;因行车中其他车辆、行人引发的有30起;其他34起。

  对此,南京市公交企业在建议驾驶员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权利的同时,呼吁南京市民文明乘车,司机也要文明驾车,不要给双方留下巨大的伤害。

  作者:王路宪 张红/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