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自动驾驶的超大"公交车"将穿梭广州城市地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今日从有关部门获悉,自动旅客输送系统被选定为珠江新城集运系统已呈报给广州市政府审批,这意味着一种可自动驾驶的超大“公交车”将在广州的城市中轴线地下穿梭。而广州地铁一至八号线全部完成车辆选型,之前中低磁悬浮列车的选用计划,因广州没有合适的线路,暂时放弃。

  根据《珠江新城集运系统选型方案》,在直线电机、电车、轻轨、自动旅客输送系
统中,自动旅客输送系统脱颖而出。预计近期将进行自动旅客输送系统车辆的招标,计划配备八列胶轮车,总价将达一点二亿元人民币,每小时可运客一万多人。

  据了解,“地下大公交”可无人驾驶、全自动运行;采用特殊橡胶轮胎行走,可降低运行噪音与震动;同时可不设置专门的行车轨道,在混凝土上实现行走。全线计划利用电视观光塔南侧的新城市中轴线广场设置地下停车场担任停车和维修任务,控制中心也设置在此。

  据了解,“地下公交车”将比地面公交车大得多,每辆车可载一百二十人,三辆车组成一列“大公交”,一趟就可运走三百六十名旅客。最高运行速度可达每小时八十公里,最高峰可每小时运送一万多人次,刚好可以满足珠江新城集运系统远期高峰小时断面客流一万零二十八人次的要求。由于没有司机,如有需要,甚至可以二十四小时连续运行。

  珠江新城集运系统主要是解决中央商业区客流出行问题,线路将既有的天河中央商务区和规划的珠江新城商务区联系起来,方便了两大CBD(中心商务区)间的沟通和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