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向左转,向前看,齐步走" 企业员工当"战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2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向左转,向前看,齐步走”,随着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战士”们迈出了遒劲整齐的步伐。2月15日,一堂军事训练课正在西宁武警指挥学院的操场上进行。然而,那些身着迷彩服,一招一势还像回事的“战士”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军人,他们是民营企业青海正平集团正平路桥公司的职工,这是他们接受军训的第三天。

  这天,天气骤然降温,一场春雪覆盖了高原古城。在西宁武警指挥学院的操场上,
195名“战士”的脸和手冻得通红,可他们做出的动作非常到位,喊出的口号十分响亮。

  “敬礼!”四班教官喊出了队列训练最基本的动作口令,“战士”们齐刷刷地将手举向头部。“手指并拢,手掌伸直,手腕伸平……”教官一一纠正错误姿势,“战士”们在寒风中保持姿势超过了一分钟。

  自2001年《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以来,我省有关部门就如何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开展国防教育进行探索。此次,青海正平集团正平路桥公司以培养企业员工的团队协作精神、吃苦耐劳精神,增强国防意识,提高整体素质,丰富企业文化内涵,增强企业凝聚力为目的的军训活动为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国防教育探索出了一条路子。这也是我省非公有制企业首次组织的大规模军事训练。

  在操场上,刚刚训练完的职工马晓云感触颇深:“别看就这么几天的时间,效果就是不一样,大家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以往那种纪律松懈、生活懒惰的毛病荡然无存。当这么一回‘战士’,值!今后一定要坚持下去。”

  青海正平集团董事长金生光告诉记者,公司是借春节后的休整期开展军训,为期5天,5天内,吃、住在军营,接受完全的军事化训练。在已经开始的训练中,职工们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训练的热情不断高涨,不少人是带病坚持训练,有的人处理完工作后立即归队,大家都十分珍惜这次机会。

  春寒料峭,“战士”们的训练却是热火朝天。30名“女战士”开始了8人一组的多人绑腿拓展训练,“男战士”们分成两组拉起了歌。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嘹亮的歌声在西宁武警指挥学院上空回荡。(记者/马小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