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吹草动 省城部分小区汽车防盗器惹人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2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日前,有不少市民反映,省城不少小区内汽车防盗报警器噪声扰民的问题越来越突出,特别是夜间,稍有一点“风吹草动”,防盗器就会响声大作,刺耳的鸣叫声使人难以入睡。

  据了解,由于省城大多数小区都没有规划汽车库,也没有露天公共停车车位,随着各小区内小汽车的日益增多,许多有车的居民,一到晚上都把小车停在所住的楼下。因此,
小汽车防盗器发出的鸣叫声扰民的现象也就越来越严重。对此,很多市民意见大。市民安先生说:“那些报警器太灵敏了,稍微有点动静就会响个不停。夜深人静,刺耳的鸣叫声特别响亮,惊醒小区居民是常有的事。就此事,我们向小区物业反映过,物业和一些车主也协商过,可这类事情还是时有发生。小区物管对此也很无奈,因为车主采用什么样的防盗装置他们无权过问。”

  西宁市环保局法规处有关人士说:国家对居民区噪声是有范围界定的,按照有关规定,居民区噪音白天最高不超过55分贝,晚上不超过45分贝,夜间突发噪声不超过标准值15分贝。据了解,夜晚在省城一些小区内的汽车报警器的噪音远远超出了国家标准,但对这类噪音的处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规定。

  汽车报警器确实给诸多小区的住户带来了烦恼,许多居民呼吁:居民小区应制定相关规定,车辆进入小区应禁止鸣笛,防盗报警器应使用静音装置。同时,车主也应服从管理,共同创造安宁、和谐的小区环境。(记者 雷发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