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员65人压坏刹车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5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刘冠南通讯员赵敬美)“竟然超载了65人!”昨天下午,胶州交警在朱诸路段查获了一辆严重超员的大客车,更令人心惊的是,这辆客车的刹车系统已经失效了。

  昨天下午 4时许,在胶州朱诸路段,一辆大客车从西向东驶来,正在值勤的胶州交警发现,车内黑压压一片,而且车身已经倾斜,有超员嫌疑,民警随即示意该车停车检查。

  “这辆大客车停车后,我们发现其刹车系统已经失效,而车内的情况更让人大吃一惊。”据民警介绍,客车内大人小孩塞得满满当当,大小行李和乘客相互叠摞在一起,整个车厢里充斥着一股浓浓的汗臭味!由于严重超员,导致客车刹车蹄片不回位,客车在停车时左后轮刹车失效,车尾冒出了一股浓浓的黑烟。

  “清点乘客人数都很困难。”民警告诉记者,客车上层本来是卧铺,但车主竟全都私自改成了座位,许多身形较小的打工女青年蜷缩着挤在上层,一旦发生危险后果将不堪设想。据悉,该客车核载26人,实载 91人,超员达 250%,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经查,驾驶员沈某为河南商丘人,该车从河南商丘发车,车上绝大部分人员都是准备到本市郊区打工的务工青年。民警迅速联系长途汽车站的大客车,将所有的乘客进行转运,并强制该车修理后再上路行驶,并依法对驾驶员罚款1900元并记6分。

  记者今天从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获悉,近日,外来务工者返城高峰凸现,而车辆一旦超员,安全系数将大大降低。记者同时从本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他们近期将对车辆超员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