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供销”—李志昌新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57 云南日报

  “农民需要我,我也需要农民,在农村开展购销工作,能为老百姓做点实事,我感到高兴。”这是石林彝族自治县西街口乡供销社老党员李志昌的心里话,也是他扎根农村购销店30多年的真实写照。

  1971年,李志昌从部队复员后,被安排到西街口供销社威黑购销店工作。来到这偏僻的彝家山寨,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李志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干出一番成绩,不愧
对这里的老百姓。”没有交通工具,他养起一匹马,买来一辆小马车,保证货物的供给。结合农民购物高峰集中在早晚的实际,他从早上7点就开门营业至晚上10点关门。为了解决农民因交通不便购买东西难的实际困难,赶着小马车把货送到农户家中,碰到马车不能到达的村社,他就挑着货物翻山越岭,把群众需要的生产、生活资料送上门,并把收购的农副产品挑往购销店。由于他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每年总是超额完成各项购销任务,工作成绩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并且成为昆明供销系统学习的榜样。1996年被授予昆明市特级劳动模范,1997年被授予云南省劳动模范。

  2003年,石林县供销社为了搞活企业,开始了“减员减负”的企业改革。作为省劳模的李志昌因工作成绩突出,供销社党委决定将他留在系统内,但他毅然选择了下岗分流。已是54岁的他本可以带上补偿金安享晚年,但他凭着多年的购销经验和对农村市场的了解,第一个搞起了承包,承包了威黑购销店7年的经营权。截至去年10月中旬,购销店的零售额已达10万余元,全年的赢利额将达到3万元左右。

  经营有了起色,他仍不忘众乡亲,每年都要挤出自己的养老钱借给困难户帮助发展生产。仅去年就借给乡亲们3000元钱购买种子化肥。

  李竞立 张鹏翔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