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起火灾都是因为油料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59 云南日报

  油罐车翻在炸药库旁

  14日晚8时许,昭通市威信至叙永公路8公里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运送汽油的槽车侧翻致使汽油泄漏,并造成交通中断。由于车载汽油泄漏,事故现场200米处又是一个炸药仓库,一旦有火星点燃泄漏的汽油,将严重危及现场人群的安全,情势一触即发。

  昭通市威信县消防大队接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槽车侧翻在有40度左右斜坡的公路内侧,驾驶室已严重损坏,油罐部位被撞得变形,空气中散发着浓得刺鼻的汽油味。距离事故现场山坡下200多米处就是一个炸药仓库区,事故发生后路上还有不少行人和车辆。

  “迅速在50米范围戒严,在场的人员迅速关闭手机、不准吸烟、迅速切断槽车电源线,快、动作要快。”现场指挥员发出战斗指令。经过消防官兵近两个小时的奋战,汽油泄漏的罐体被顺利堵住,泄漏的汽油也被泡沫完全覆盖。晚11时许,由于槽车侧翻卸油阀被压,加之没有专门的防爆抽油泵和专门的抢险救援器材,救援工作受阻。消防官兵随即调来起重机,将罐体吊起,经过16个小时的奋力抢救,油车倒罐顺利完成。炸药仓库保住了,油罐内价值25万元的油料保住了,行人车辆继续在路上匆匆经过。

  硫酸车间沸腾炉烧大火

  15日晚8时许,曲靖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陆良县西桥龙海化工厂一硫酸车间沸腾炉发生火灾,火势极大,请求警力前往处置扑救。

  陆良县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并及时调动附近复烤厂、造纸厂专职消防队增援。到达火场,消防官兵发现硫酸车间内,一圆形立体沸腾炉两处进油口阀门及接口处发生猛烈燃烧,浓烟滚滚,烈火蹿起30—40米高,油管还不时发出燃烧的剧烈响声。

  消防官兵立即分成3个战斗组,用4支水枪进行灭火冷却。经过近30分钟灭火冷却,燃烧的明火被扑灭,沸腾炉两处进油口阀门及接口停止燃烧,但仍在漏油。为了避免出现二次燃烧,消防官兵继续用水枪对沸腾炉及阀门冷却。化工厂工作人员及时将沸腾炉供油管道进油阀关闭,并将供油槽内的余油倒入安全罐,险情才及时被排除。

  张 扬 实习生 杨金茹通讯员 李蓉蓉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