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鞋厂出内贼 丢鞋152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0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某鞋厂四员工大年初二凌晨作案,三人落网

  本报讯 (通讯员 黄火生 记者 黄圣达)四个鞋厂员工想要发点小财,合伙盗窃了厂里价值6万多元的锐步鞋。近日,同安警方端掉这一盗窃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部分赃物。

  大年初二凌晨4时许,位于同安区新民镇某鞋厂的值班员夜巡时,发现成品鞋仓库的门窗被撬。这个仓库里存放着一批要出口的锐步鞋,每双价值50美元。值班员到监控室查看录像资料:在凌晨3时许,有三个黑影从工厂东侧翻越铁栏杆围墙进入厂区。经清点,被盗走的锐步鞋折合人民币6万余元。

  接到厂方报案后,警方组织力量展开侦破工作,发现该厂员工孙某勇(同安区人)和三个安徽淮南籍员工王某友、郑某林、沈某朋有作案嫌疑。为慎重起见,侦查员便衣深入查访,掌握了确凿证据,于2月10日抓获嫌疑人孙某勇、王某友、郑某林,在孙某勇的家中缴获被盗的锐步鞋28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沈某朋案发后携赃而逃。

  据交代,这伙人经常在一起喝酒,800多元的月薪难填欲壑,于是,四个人便策划盗窃厂里的鞋换钱花。大年初一,鞋厂放假停产,留守护厂的人员不多,正好这一天轮到孙某勇值班,他们认为这是下手的最好时机,便约定凌晨行动。初二凌晨3时许,孙某勇以查用电安全为由,在厂区游走,伺机撬开成品鞋仓库的门锁,打开窗户;在鞋厂东侧围墙外等候多时的3名同伙翻墙进入厂区,钻窗户进入仓库,盗走锐步鞋152双,每人分了38双。

  2月14日下午,同安警方依法对孙、王、郑3名犯罪嫌疑人执行刑事拘留,并组织力量追捕另一名逃犯,继续追缴被盗的锐步鞋。(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