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皮尔·卡丹 来青帮打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0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胡进宇谢军)“我买的是傍名牌的侵权产品,不仅索赔无门,退货的要求对方也不肯答应!”日前,市民马先生将卖给他“皮尔卡丹·杰尼”牌 T恤衫的平度缔王购物广场告上了法庭。在经历了一审败诉后,马先生又上诉到青岛市中级法院。记者今天获悉,法国皮尔·卡丹公司上海代表处将派出律师团来青为马先生提供法律援助。

  据马先生介绍,去年5月21日,他在平度市的缔王购物广场看中了一款标有“皮尔卡
丹”字样的 T恤衫。虽然对皮尔·卡丹这个牌子耳熟能详,但也是第一次买,他还特意向售货员询问“这是真皮尔卡丹吧?”得到了售货员“绝对真货”的承诺后,马先生花了1356元购买了两件这样的T恤衫。

  马先生拿着衣服送给朋友一件时,遭到了朋友的嘲笑,朋友告诉他,这根本不是真正的皮尔·卡丹。马先生仔细一看,发现自己买的衣服包装上,皮尔卡丹字样后面还加印了“·杰尼”的字样。

  马先生在第二天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法国皮尔·卡丹上海代表处。经工作人员鉴定,马先生购买的服装不是皮尔·卡丹,这两件衣服是傍名牌的假冒侵权产品。皮尔·卡丹上海代表处还特地向平度市工商局进行了举报,该局对该广场销售的侵权产品进行了查扣。

  与此同时,马先生向缔王购物广场提出索赔要求。因双方无法达成一致,马先生将该广场告上了法庭。日前,当地法院针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因马先生拒绝对产品质量进行鉴定,法院驳回了马先生的索赔请求。

  皮尔·卡丹公司上海代表处也一直在关注着这起特殊的维权案件。了解到这场官司已经进入二审之后,该代表处的范经理与马先生取得了联系,表示愿意为马先生的维权官司提供法律援助。今天,记者与上海代表处的范经理取得了联系。范经理告诉记者,考虑到马先生个人在这起案件中聘请律师,诉讼成本太高,因此请示总部后决定在二审期间委派他们公司的律师援助这场诉讼。不日,代表处律师团将赶赴青岛,代理马先生的出庭诉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