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寻亲团100多人昨抵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青岛赴无锡的100多个寻亲者一踏上无锡这块土地,就忍不住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因为几十年前,他们可能就是从这里离开的孩子,他们的亲人可能就在这个城市里居住着、企盼着。为了相见的这天,双方等待得太苦了。

  与此同时,各地寻亲的读者也纷纷自发赶到无锡。浙江、河南近30位朋友昨天陆续抵锡,有的朋友还到市福利中心转了一圈,又来到本报编辑部与记者编辑见面。他们说,自
从知道自己的身世,无数个日日夜夜都在思念着亲人,谁都希望能早日与家人团聚。为了18日的寻亲会,家里人支持并催促他们快点动身,并咛嘱“千万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一定不要放弃寻找的努力”。

  而无锡的寻亲市民们也度过了难熬的寻亲会前一天。不少早已登记在册的市民一遍遍打电话到寻亲热线核实寻亲会的时间地点。

  记者一一通报的同时意外发现,查桥的华明兴先生已找到了妹妹。原来他们在前两次本报的寻亲活动中擦肩而过,没见到面。但由于本报的登记信息给双方留下了依据,第二次寻亲会结束不久,妹妹通过电话找到了华明兴,双方一核实,正是彼此要找的亲人。华明兴激动地说,本来一直要想告诉记者这件事,就想等下一次的寻亲会再来。

  18日,他们兄妹会到寻亲现场给寻亲者以鼓励,告诉他们要坚持,一定会找到亲人。

  从前天起,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江苏卫视、南京电视台等外地媒体也陆续抵锡。

  祝愿寻亲的朋友们好运,祝愿亲人们早日团圆相见!(伊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