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国际动漫节广撒英雄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2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4月28日在杭州举行。昨天,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组委会召开专场招商推介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第二届国际动漫节准备情况,并向厂商发出了邀请。

  黄龙体育中心启动开幕式

  今年,动漫节的开幕式定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

  “这次开幕式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将在室外展现一台声、光、电合一的动漫天堂。”动漫节会展招商部钱红阳说,动漫节晚会可能由一位央视有分量的导演来指导。

  动漫节期间,将组织动漫高峰论坛,中国国际动画影视片“美猴奖”大赛、全国大学生动漫原创作品大赛等活动。

  展位数量比去年增加一倍

  作为动漫节重头戏,今年,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将在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提供2000多个展位。

  “展位数量比去年第一届动漫节增加了1倍多,从前段时间的招商推介来看,国内很多电视传媒、动漫机构纷纷提前订下大规模的展位。”钱红阳说,目前,加拿大渥太华动漫节、法国昂西动漫节、日本动漫节、韩国首尔动漫节等确定来参展,香港特区政府也将组团参加,上海当代艺术馆已经确定专门引进20余个国家,展出面积达2000-3000平方米的国际原创作品。

  对首次参加的展商,提供9折优惠;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和教研基地还能享受特别优惠。

  杭州馆面积5000平方米

  为凸现杭州本土动漫产业优势,此次动漫节,国际会展中心特别开设了杭州馆,面积为5000平方米。展馆里将集中杭州本土的所有动漫机构和企业,他们将展示杭州动漫产业的最新成果。

  杭州馆的基调初定为橙色。届时,动漫节的两个吉祥物将坐镇本馆,为杭州本土动漫产业呐喊助威。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傅一览 实习记者 叶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