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鸽舍要具备四个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2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下城区凤起路某住宅楼的住户,4年内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邻居养的鸽子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家里阳台上都是鸽毛,门一开,都吹到家里,“太脏了!”衣服都不敢晒出阳台,怕被鸽粪击中。

  昨天,鸽舍被依法拆除。

  保证自拆的最后没拆

  从2002年该鸽舍建起的头一天起,投诉就开始了。下城区相关职能部门多次与鸽舍主人协调,都没有结果。

  2003年,《杭州市<信鸽活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出台,对养鸽条件等作了规定。

  有关部门调查取证后确实,鸽舍主人除了是市信鸽协会会员外,其余条件都不符合。2005年1月,下城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武林中队两次发出行政处罚告知书和处罚决定书,要求主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违章搭建的鸽舍。

  鸽舍主人找到执法局说,他的信鸽要参加年底的全国信鸽比赛,请行政执法局适当放宽,并写下于2005年12月前自行拆除鸽笼的保证书。

  可过了自行拆除的时间,鸽笼还是没拆。

  昨天上午,下城区12345、城管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上门拆除了鸽笼。

  杭州市城管执法局拆违办工作人员张杭立说,对这一类违法建筑,一定要拆除。

  不合规定鸽舍都要拆

  在12345的受理记录中,有关邻居鸽舍违法的投诉,去年有30余起。可每次交办后,即以鸽舍主人是信鸽协会会员而无果。

  信鸽协会会员建鸽舍就没有规矩吗?记者从杭州市规划局了解到,其实是有规矩的,依据就是2003年出台的。

  “要同时满足4个条件:必须是市信鸽协会的合法会员;屋顶搭建鸽舍,必须在产权属于自己屋顶,若涉及他人产权的,需要产权人签字同意;鸽舍由信鸽协会负责委托设计单位进行统一设计,报市规划局审定后才可施工制作。建成后,经信鸽协会及规划局验收合格颁发牌证,并由信鸽协会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备案。

  对在规定出台以前所搭建的鸽笼,需要按此规定进行整改。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