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三成半女大学生担忧找不到合适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18日电 香港女士学历越高越难择偶的情况十分普遍。根据香港中文大学一项调查显示,近三成半受访女大学生担忧找不到合适结婚对象而孤独终老,其中两成认为“门当户对”的港男太少,令她们缺少选择。

  香港中文大学去年11月向香港6所大学的315名女学生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她们在女多男少的情况下对婚姻的看法。

  结果显示,女大学生担心未能嫁给如意郎君的原因包括“到现在仍未有固定的拍拖对象”、“自己的样貌未够突出”、“知道很多适婚年龄的女士未嫁出”、“港男数目和选择太少”等。

  另外,调查又显示,近九成

女大学生表示将来会结婚,当中两成希望30至35岁才结婚;不打算结婚的女生中,有四成六是由于没有信心维持婚姻。

  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的统计数字,香港早在1997年起逐渐出现女多男少的趋势,至2005年年中,香港人口比例是1000名女性比922名男性;在20至49岁的未婚组别中,拥有大学学历的女性较男性多,而大学的男女生比例仍然不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