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领电子宠物兔被饿死 办公室里号啕大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48 青年时报

  在电脑上养了一只电子兔,花3个月时间照顾它们慢慢“长大”,在大安西路某公司上班的元元沉浸在饲养电子宠物的快乐中,但是,因为自己生病忘记了喂养,昨(17)日元元上班时发现,自己饲养的那只电子兔被饿死了,顿时在办公室里号啕大哭起来。

  电子兔死了 女白领哭红眼

  昨日早晨6时,元元冲出门,跳上出租车,向公司冲去……她咯噔咯噔跑上公司所在的4楼,打开房门,扑向自己的工作电脑……电脑启动,元元屏住呼吸,等待……她“哇”的一声哭起来,泪水顺着脸颊流淌。

  元元的“依依”死了。“依依”是元元“饲养”的一只兔子,一只养在电脑屏幕上的兔子,它其实是一款“养成游戏”中的一个角色。只需要在某网页上下载一个软件,再选择一个你喜欢的宠物角色,就可以像养真宠物一样饲养它了,只不过真宠物是养在家里,而电子宠物是养在电脑里。

  电子宠物从一只小动物慢慢长大,一般需要3个月时间。电子宠物的主人,需要向照顾真宠物一样,给它“喝水”、吃“胡萝卜”;如果宠物心情不好,主人还需要牵着它,带它在电脑屏幕上“散步”;当它的心情好了,它才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通过劳动积攒维持成长需要的胡萝卜和水,否则就要被饿死。

  电子宠物上班族新玩法

  “依依”已经养了两个半月,马上就要长大变成天使兔或魔鬼兔了。一周前,元元因病请假,在病中,她一直挂念着自己的“依依”,还多次托办公室的同事帮她照顾“依依”。可是,同事太粗心了———“依依”被饿死了!哭红了眼的元元,对着向她道歉的同事叫嚷:“你知不知道,你杀死了我的孩子!”

  据了解,饲养电子宠物已经成为都市上班族的新玩法,饲养者大多数是女性,但也有个别男性加入其中。就像元元的同事阳子说的那样,“现在,那些老总们,在经过我们的电脑桌前时,总要往屏幕上多觑几眼,他们害怕我们装作工作,其实是在带着一只兔子或者一只熊在电脑上散步遛弯。”

  专家点评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社会所副所长胡光伟教授:饲养电子宠物,其实跟饲养真宠物一样,是孤独的人们寻求心灵寄托,寻找人以外的诉说对象。只不过,它比饲养真实宠物更虚幻,更体现了现代人的孤独。元元号啕大哭是太沉溺电子宠物,就有点过了。早报记者罗巨浪摄影向宇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