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将10岁儿子锁进皮箱致其昏迷 可能成植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56 青年时报

  香港消息 湾仔皇后大道东前晚发生虐儿奇案,一名年仅10岁的男童疑因顽皮,被父母锁入一个旅行皮箱内以示惩戒。父母稍后带着6岁的幼子出门,至约两小时后,母亲回家才打开皮箱,赫见男童脸色转黑,没有呼吸脉搏,立即送院急救,目前仍昏迷危殆。警方以虐儿罪名将男童父母拘捕,案件由重案组探员接手侦查。

  可能会变成植物人

  险些被憋死的中日混血儿朱泰福(10岁),经医院努力抢救数十分钟后,才恢复微弱的呼吸和脉搏,但仍然昏迷不醒。医生表示,怀疑男童脑部曾经短暂缺氧,不清楚他是否会变成植物人。

  至昨日清晨,湾仔警区重案组仍在皇后大道东现场调查,涉案的尼龙皮箱体积颇大,为1.2米×0.6米,用旧式锁扣紧闭密封。探员用黑色塑料袋装着皮箱,带回警署化验。

  朱童的父亲(49岁)是香港人,母亲(35岁)姓高桥,日本籍。一家四口同住香港湾仔区皇后大道东29号一个单位。朱童是家中长子,还有一个6岁大的胞弟。现场消息称,朱童生性顽皮,母亲经常为管教他感到头痛。此前,朱童也曾因过分顽皮,多次被锁入旅行皮箱内,但一直没出事。

  据悉,前晚事发时一家4口在家。晚上7时许,朱童疑因顽皮激怒母亲,即被施行“家法”,再度被人锁入这个旅行箱内,以示惩罚。疑被屈身塞入皮箱内的朱童曾不断挣扎,但家人不予理会。随后,朱某夫妇甚至带着幼子外出吃晚饭。

  脸色转黑 呼吸停顿

  就这样,朱童被困在皮箱内不能动弹,直至晚上近9时,朱某夫妇偕幼子回家。朱母发觉旅行箱静止不动,打开查看,赫然发现儿子脸色转黑,没有呼吸脉搏,呼叫拍打均无反应。朱父见状大惊,连忙报警求救。

  救护员赶至为男童急救,并把他送到医院救治。有人承认由于儿子顽皮,曾多次将他锁在皮箱内以示惩罚。警方认为案件涉及虐儿,当场拘捕这对夫妇,并把6岁幼子交给女警照顾。

  缺氧过久损害脑部

  朱童被困皮箱接近两个小时,除内心受尽惊吓外,还可能因吸入过量二氧化碳造成永久性脑部损伤,出现如视觉障碍等后遗症。有医生表示,幸而男童及早获救,否则便会缺氧窒息死亡。

  医生表示,男童被困在密不透风的箱子里,定会因惊惶失措而不断挣扎,但挣扎越激烈,氧气消耗速度越快。当皮箱内含氧量降低,男童就会因为吸入过量二氧化碳而陷入昏迷状态,只需5分钟,就会对他的脑部造成永久损伤,严重者更会窒息死亡。

  案件震惊社会 教育界要求警方彻查

  “这简直是虐杀”

  10岁孩童被父母惩罚锁在皮箱内,教育界人士形容,家长的这种行为令人震惊,此举会引致小孩心灵创伤,严重者更有性命危险。

  教育界人士称,这种行为形同虐杀,家长已是成年人,有辨识能力,明明知道危险仍将年幼的孩子锁入皮箱,警方应该彻底调查,发现有刑事成分应作出起诉。

  精神科学者表示,受困男童即使获救也会出现心理创伤,在成长过程中可能出现自信心受损、缺乏安全感和容易焦虑等征状。香港防止虐待儿童会称,这是一起严重的虐待儿童事件。由于每个儿童个性不同,作为家长期望子女遵从自己想法而为,尤其是东方父母,普遍期望孩子安静及服从,但这是不切实际的。这样不但会阻碍孩子的个性成长,更可能出现两代冲突。体罚只会令孩子惧怕父母、心灵不断受创。

  香港近年“奇招”虐儿事件

  ●虐儿招数:当狗锁公园(时间:2005年8月5日)

  14岁男童被父母用铁链缠住脖子和腰部,像锁狗一样锁在公园铁栏上“示众”。

  ●虐儿招数:咬臀绑脚(时间:2004年4月21日)

  9岁女童因顽皮,被母亲咬伤臀部和大腿,又被父亲通宵绑在椅子上惩罚。

  ●虐儿招数:猛烈摇婴(时间:2004年1月16日)

  不到两个月大的婴儿被母亲多次猛烈摇晃,导致视网膜及脑部大出血,四肢骨折,康复机会渺茫。

  ●虐儿招数:烟头灼肉(时间:2004年4月21日)

  两岁女童被父亲拳打脚踢,用烟头灼伤和橡皮子弹射伤身体,母亲没有阻止,女童最终因脑出血及脑梗塞死亡。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