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火行凶后他竟回到楼上酣睡 事因:打麻将生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2月2日凌晨,正是大年初五,陈集乡发生一起因玩笑话引发的放火杀人案件,导致两人受伤,烧毁一间房屋。记者昨天下午从肥东县公安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韩开禹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人家开玩笑 他却动杀机

  韩开禹23岁,是陈集乡韩龙村人,有点口吃,没有结婚,自卑感很重。春节前,他家门前被埋了2根电线杆,准备架设电线,这本是十分正常的,但是他认为这是有人在嘲笑他是“光杆司令”。

  春节期间,他与本村村民龙某、韩某等人一起打麻将,对方开玩笑说,我们要将他搞绝,意思就是说要搞得韩开禹输掉,但是韩开禹却错误地认为,别人是在有意地破坏自己的婚姻,因此怀恨在心,产生了报复心理。因为韩某同自己是同姓,他将怨气发在了龙某的头上。他认为龙某让他没面子,要同龙某全家同归于尽。

  凌晨放火烧“仇家”

  龙某家中有两处住房,一处是大平房,另外一处是三间小瓦房,北边一间是厨房,南边两间是卧室。2月1日晚上,龙某家的两个儿子和两个外甥在小瓦房睡觉。到了2日凌晨,韩开禹起床过来察看,发现小瓦房的卧室里面有人在睡觉,决定实施放火。

  他从家中提出一个煤气罐,带着一把铁叉,来到龙家小瓦房的厨房前。厨房没有锁门,一推就开,他进去后,打开煤气罐的阀门,用火柴点燃。见火不大,他用灶里的草盖上助燃,这样火就越来越大。龙某被大火惊醒,见厨房起火,就拼命向外跑,韩开禹冲上来朝龙某的头部、臂部一阵乱打,不让他跑,龙某根本就不是对手,大声呼救。龙某母亲闻声赶来,只见儿子被追打,全身是血,就上前问情况。这时韩开禹就持着铁叉朝龙某母亲乱刺,龙母发生惨叫,大声呼喊:“救命,杀人了!”

  呼喊惊动不少村民,十多个村民赶来,将韩开禹的铁叉夺下,韩开禹在混乱中逃跑了。村民将龙某母子两人送到医院进行抢救。据了解,目前两人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在治疗当中。八斗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时,现场大火已经被扑灭,一间厨房已经被烧毁。

  作案后若无其事回家酣睡

  民警分析认为,韩开禹家人近期在张罗他的婚姻大事,他应该不会走远,但是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在家酣睡。

  当天上午9时许,民警来到韩家,发现他家一栋小楼紧锁,家人都说不知道韩开禹去什么地方了,民警要求打开小楼看看。在小楼前,他母亲没有带钥匙,民警立即派人同他母亲一起拿钥匙,另外的民警防止韩开禹突然逃跑或者行凶。小楼打开后,民警立即冲上二楼,将正在床上睡觉的韩开禹抓获。·许自全 杨耀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