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秘人无钱维护卖祖业 千万元叫卖民国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04 桂龙新闻网

  

神秘人无钱维护卖祖业千万元叫卖民国别墅

  无钱维护卖祖业 购买者多为投资

  “民国别墅366平方米,民国公馆区,980万”,“600平方米带院民国别墅808万”。近日,南京二手房买卖市场上频现民国别墅的广告,其价格更是从2004年的480万一路陡涨
,这些公开叫卖的民国别墅多属私人所有,地理位置极佳。

  千万元别墅鲜为人知

  这幢卖价近1000万元的民国别墅位于北京西路,是座约有六七百平方米的独门独院,一幢青砖小楼,在院中几棵三四米高的树木掩映下,若隐若现。

  屋内,墙面有些地方已经斑驳。

  据在附近开服装店的张女士介绍,印象中,这家房子的主人很低调,不怎么和邻居交往,在这里住了几十年,她从未进去看过。

  经营这幢别墅的实德地产公司说,如果卖价加上契税,这幢房子最后的成交价将肯定超过1000万元。

  卖家一直是神秘人物

  据介绍,该房主是受国外姑妈的委托出售此房,但是在与房产经纪人谈及买卖事宜时,对方一再强调,务必要保护房主的个人隐私,即使带人前去看房,仅仅可以参观,拍照是明令禁止的。买方则更不愿意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

  民国别墅多是祖上留下

  多位房产经纪人都表示,他们接手的民国别墅多是祖上留下来的遗产。位于湖南路附近的一幢两层别墅依然维持着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原始样貌,据了解,原别墅主人的后代们可能是出于经济方面的原因无钱维护,叫出的价格是808万。

  “事实上,‘民国别墅’只是民间的通俗称呼。”南京市文物局文物管理处丁波科长介绍,一般称为民国建筑或近现代建筑。记者从梅园新村纪念馆了解到,南京现存民国建筑1700余处。

  购买者多是进行投资

  房产经纪人郑继廷认为,意欲购买者其中五成是为了投资等待升值,等升值后再转手卖掉。毕竟,古董级的民国别墅“越老越香”。比如北京西路这套房子,已在短短一年间飙升了200多万。

  来源:新华网选稿:王香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