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叔三九天光着膀子散汗 几年“散”掉咳嗽顽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04 桂龙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常琳报道 三九天,别人穿着厚重的大衣仍然冻得瑟瑟发抖,可有一位大叔却不惧寒冷,下身穿着洗浴中心提供的短裤,光溜溜的肩膀上仅搭着一条白毛巾,在路上悠闲地行走。

  日前,记者在对炉一家洗浴中心外面见到这一幕大吃一惊。

  今年53岁的杨大叔家住鞍山市中心血站附近,退休在家的他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惟一不同的是特别爱出汗。每次洗完澡后,他都会穿着短裤光着膀子到附近的理发店剪个头,连“贼冷”的三九天也不例外,为的就是“散散汗”。当遇到别人异样的眼光时,杨大叔就对自己说:“光自己的膀子,让别人说去吧?选”

  提起杨大叔的这一嗜好还得从7年前说起。1999年2月的一天,杨大叔到铁西繁荣影院附近的一家浴池洗完澡后打算到200米远的一个理发店剪个头,怕头发茬儿弄一身,杨大叔索性光着膀子穿个短裤去剪头。当时已接近凌晨,杨大叔一进理发店就把店里的人吓一跳。虽然外面数九寒天,可剪头过程中,光着膀子的杨大叔身上的汗还是冒个不停。打那以后,杨大叔发现大冬天洗完澡后光膀子出去特别舒坦。大家都知道出汗后着凉爱感冒,可杨大叔却从未因此得过感冒。几年下来,居然连以前入冬就咳嗽的老毛病的也不犯了,每年600元的医保费用他一分未动。

  “总有人问我穿得太少了吧?其实我还浑身冒着汗呢。”杨大叔爱出汗是出了名的,每年一过清明他就穿半截袖衣服上班,同事无不称奇。零下20多摄氏度的天儿,他也只穿一件单衣,外披一件棉衣。天气稍一转暖,杨大叔的额头和后背就经常汗漉漉的。去年他去北京打工,就因为受不了北京的“桑拿天”又回到鞍山。每次杨大叔去浴池洗澡,浴池的小伙子们都打趣地问他有这样的好身体是否经常健身,杨大叔都会哈哈一笑,“这身板,天生的!”

  来源:北国网-北方晨报选稿:王香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