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精心设骗局旅社老板上当 3万买一堆假古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04 桂龙新闻网

  旅社老板被骗子“卖古董发大财”说动了心,入伙倒卖“文物”,却花3万余元买得几件假货。精心设骗局的嫌犯万正香(在逃)则让旅社老板“礼送”自己出境,丢下同伙邓青田、杨光素两人遭警方捉住。

  近日,黔江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邓、杨提起公诉。

  邀旅社老板合伙卖文物

  去年5月,四川省犍为县人邓青田、万正香商量:以低价收购假古董,高价出售给那些贪小便宜的人。二人分工,邓以收购为名负责结识当地人,然后找当地人拿假文物与“买家”进行交易;万则冒充鉴定人、寻找“买家”并负责进货。

  当月下旬,两人来到黔江,假装互不认识,分开居住。白天,邓以收购文物为名走村串户,万则物色“买家”;夜晚,二人偷偷互通情况。

  不久,邓结识黔江人杨光素,并安排杨与万住进了旅社。万、杨二人向旅社老板黄某大吹倒卖古董发大财的事,游说黄一起入伙做文物生意。

  旅社老板1.4万买假货

  黄经不住诱惑,决定入伙,且分工负责保管收购来的文物。万见时机成熟,回老家弄来“与愿印佛像”、“执法器佛像”、“禅定印佛像”3件“文物”。次日傍晚,邓青田、杨光素及其弟杨某一起,携3件“文物”先期到达金溪镇,随后万将黄某诱骗到金溪。

  杨称3件“古董”是烧香拜佛留下来的文物。最后,万“出资”1万元,黄出资1.4万元,合伙买下3“古董”。

  万常在黄某面前给广州朋友“打电话”,假装询问古玩市场行情(后警方查明,万根本没打电话,有时手机都没开就拿出来“狂打”),但黄深信不疑,于是又花1.6万元买进多件“文物”。

  诈光旅社老板油水3万

  连续诈骗5次后,见黄身上已无油水可捞,怕露馅的万假称要到广州谈生意,丢下“文物”由黄继续保管,让黄付了机票钱并送自己出了黔江。黄某天天在家坐等好消息,多天音讯全无后才如梦方醒,并迅速报案。

  警方及时将还不知信息、没来得及逃走的邓青田抓获。经查明,邓青田、杨光素3人虚构事实,以假充真,诈骗金额3万余元。

  来源:重庆晨报选稿:王香菊作者:刘虎 姚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