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男子摔断臀骨被困高山6天 靠喝尿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24 桂龙新闻网

  

英国男子摔断臀骨被困高山6天靠喝尿生还

  获救的保罗·贝克躺在担架上据英国《泰晤士报》16日报道,英国东南伦敦丹麦山33岁男子保罗·贝克最近前往西班牙探望自己的母亲时,顺道前往西班牙的欧罗巴山脉远足。然而在人迹罕至的1200米高处,贝克不慎失足摔断了臀骨,由于无法和外界取得联系,贝克在积雪皑皑的山上整整困了6天,只能靠喝尿维持生命。最后贝克的母亲发现儿子失踪报了
警,西班牙警方才派出搜救直升机将贝克救出了雪山。

  掉下斜坡摔伤臀部

  据报道,现年33岁的保罗·贝克是英国东南伦敦丹麦山的一名慈善工人,2月6日,他前往西班牙北部的盖利西亚探望自己的西班牙籍母亲玛丽娅。

  由于是顺道,途中贝克到当地著名的欧罗巴山脉上进行远足,用摄像机拍摄当地山村风情。然而当贝克爬到一个白雪皑皑、1200米高的山顶时,他脚下一滑,失足掉下了一个斜坡,直到滑到300米远的一个危险壁架上才停了下来。

  贝克想爬起来,但却感到臀部剧痛欲裂,他知道自己的臀骨肯定摔骨折了。贝克回忆说:“意识到臀部骨折后,我想用手爬向附近的山村,但那样做太危险,因为我可能会再次滑下壁架。我发现不远处有一个洞穴,于是我爬了过去。“幸好,我随身携带了一个野外宿营的小帐篷,这才使我有地方休息。夜晚,我躲在岩石后面,不敢深睡,怕一睡不醒;白天,我要让自己尽量露在外面,这样就可以轻易被人发现。”贝克称。

  严重缺水出现幻觉

  幸运的是,贝克随身带了一些食物,包括干米、生燕麦、巧克力粉等,然而,他却没有随身带水。后来,贝克越来越渴,并试图吃雪解渴。他说:“我害怕自己脱水而死,所以想挖雪吃,但这样做太危险,因为会降低我的体温。最后我决定喝自己的尿。这几天,我共喝了5次尿。”感到疼痛时,贝克乐观地一边吹口哨,一边揉臀部。虽然喝尿可以让贝克不至于被渴死,但因为没水喝,尿也很少,所以没多久他便出现了严重缺水,与此同时贝克还开始出现恐怖的幻觉。

  母亲报警得以生还

  贝克的手机早在臀部骨折前就没电了,他唯一的生还希望,就是盼望母亲玛丽娅发现自己失踪后,向警方报警,因为贝克曾和母亲约定,他将于2月10日那天和她见面。果然到了2月10日,当玛丽娅发现儿子没有回家、也没有跟她联系后,立即向西班牙警方报了警。

  后来,西班牙警方联系到了贝克的女友,她将贝克的旅行路线告诉了警方。警方在欧罗巴山山脚下的一个山村旁发现了贝克的汽车。随后,西班牙国内警卫队派出了一架救援直升机,到欧罗巴山深处去寻找贝克的踪迹。

  当救援直升机12日在山上找到寸步难行的贝克时,贝克已经被困了整整6天。而后,他立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大难不死的贝克对记者说:“我本认为自己会死去。我甚至想用我的摄像机录下和女友及家人的最后留言。”

  西班牙国内警卫队一名官员说:“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山上的温度经常都在零度以下。在那样寒冷的天气中能存活6天,真是个奇迹。”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选稿:王香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