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学生骑车不慎坠湖 公司老总挺身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24 新闻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郁潇亮) “救命!救救我!”前晚6时30分左右,华东理工大学EMBA中澳班的白文忠先生关上车门正准备赶往教室时,忽然听见湖那边传来一阵呼救声。

  “我本来已到教室了,忽然发现手机忘在车里,回去拿时正好听见有人喊救命,”白先生告诉记者,“我本来以为是学校的年轻人在打闹开玩笑,可是呼救声并没有停下来。当时天已经黑了,湖边的路上没有其他人。我仔细一看,湖里有个女孩子,头在水面上一上
一下地挣扎。”白先生于是在四周寻找竹竿之类的东西,想把落水者拉上来。“没一会她的声音渐渐弱下来了,我看见她本来在水面上挣扎的手和头不见了,再等怕要来不及,于是顾不上很多,把大衣和鞋子脱掉就跳到水里去了。”

  湖中央的水有一人多深,白先生很快找到了开始下沉的落水者。由于天气寒冷,落水的女孩穿着厚厚的大衣,被湖水浸泡以后异常沉重,白先生托着女孩游得很吃力,恰好此时已经有闻声而来的学生,他们帮助白先生把落水少女拉上了岸。上岸以后落水者被冻得不能说话,两名男生负责将其送回家中。白先生更换衣服后坚持上了一节课,感觉身体不适便回家休息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白先生身体已康复。现是一家

证券公司副总经理的白先生一再表示,这件事情是应该做的。他说:“当看着一条生命就快要在你眼前消失的时候,无论是谁都应该挺身而出。”

  华东理工大学EMBA中澳班班主任袁老师告诉记者,被救的落水少女是一名高复班学生,并非本校学生。该学生前晚骑助动车回家经过校内湖边,因为下雨天视线模糊,看不清前方,加上道路湿滑,不慎骑车坠入湖中。幸亏白先生及时相救,现在她已无大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