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死了,再也瞒不住妻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场大火让一个祈求团聚的三口之家绝望

  他用汤勺舀了一点汤,送到妻子嘴边;妻子扭过头不吃,而是艰难抓过纸笔,不断写着:“儿子怎样?他真的平安吗?”这一次,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号啕大哭,抓起报纸递给了妻子。他们的儿子,仅12岁多的小龙,已经在2月12日清晨的大火中被浓烟闷死了。

  一眼扫到报纸的标题,妻子喉咙里不断涌出白沫,她拼命挥手敲打自己的脑袋,拼命抓自己的头发,还试图拉断接到喉咙口的氧气管,她已经上气不接下气。

  赖绍中本来想瞒住妻子的。她也在这场火灾中受重伤,也还在死亡线上挣扎。为了让亲友们与他一道隐瞒,他在妻子病房的门口贴了一张纸条:“各位亲友,千万不要对我老婆说孩子已过世了,谢谢。”从12日到16日晚上,有好多次他给妻子喂饭,妻子追问孩子的情况,他都强忍着内心的巨大煎熬,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孩子送回老家了,他的伤一点也不重……”

  有一次,妻子用笔明确写出了自己的怀疑:“既然孩子也受伤了,那为什么你们每一个人都在照顾我?孩子谁照顾?”

  家里人只好临时拉出了另外一个谎言:“小龙就住在隔壁病房,他没办法过来,你也没办法过去。你好了,马上就可以看到他。”

  “老婆不想活了,其实,我也不想活了!”赖绍中忽然从兜里摸出了一把刀,这把刀他随身带了好几天了。记者试图说服他把刀扔掉,但他还是坚决地把刀收起来贴身藏好:“我真想自己现在就跟孩子并排躺在大生里殡仪馆里,真想跟他一起走……”

  

儿子死了,再也瞒不住妻子(图)

  赖绍中说:“我真想自己现在就跟孩子并排躺在大生里殡仪馆里,真想跟他一起走……”

  儿子的要求:20元一台的复读机

  赖绍中和妻子、儿子长期分居三地,他在三明一家酒店当厨师,妻子在厦门一餐馆当服务员,而儿子则在漳州平和老家随奶奶一起念书。

  大年初七,儿子来到厦门,强烈要求自本学期开始在厦门念书。赖绍中和妻子都同意了。

  2月10日,儿子打电话给他:“爸爸,你和妈妈挣钱很辛苦,我只要20元一台的复读机就行了。”赖绍中特批儿子买了一台“步步高”复读机。当晚,儿子把复读机摆在枕头旁边,搂着睡觉。

  2月11日,儿子到莲花二村一家学校去看了看,之后又给他打电话:“学费要650元,妈妈的存款只有790元,交了学费就没钱吃饭啦。”赖绍中回说:“爸爸15日就要发工资了,这个月交学费,下个月,爸爸给你买一台电视机。”

  儿子高兴得在床上跳来跳去:“你怎么知道我特别想看电视?”

  2月12日中午,赖绍中在三明这家酒店的厨房里忙乎,厦门的堂弟打来电话:“快回来,小龙烧死了!”

  儿子的遗物:几句辛酸短信

  赖绍中抖抖索索地从兜里掏出了他和妻子的两部手机,这上面,清楚地记载着他们与儿子的一些短信。

  1月24日短信:“儿子,要你独自一个人到爸爸这里来,你敢吗?”“有什么不敢的?怕就不是男子汉!”

  1月25日短信:“好儿子,爸爸想你,你是爸爸惟一的孩子,无论如何,你一定不能学坏,你要努力读书。你要每天给爸爸传个短信,不然,爸爸会睡不着的,因为你是爸爸的宝贝儿子。”“爸爸放心,我一定不会学坏的,我会很乖很乖的,我要挣钱孝敬爸爸妈妈。”

  1月28日,是农历除夕,一家三口却分隔厦门、三明、漳州三地,儿子分别给他和妻子各发了一个短信:“爸爸寂寞,妈妈孤单,儿子无奈!”

  除夕之夜,儿子给他和老婆分别打了电话:“爸爸妈妈,明年春节再不能这样了,3个人一定要在一起!说什么也要在一起!”

  文/图 记者 张华 实习生 傅懿瑾 张淇辉(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