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学校食堂谁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学校食堂学校管

  ▲老师学生在学校工作学习,早午餐当然是在学校搭食。但是,有些学校食堂下放给私人承包,承包责任制是好事,承包经营者要有良心,不要为了赚钱而不顾大局,不顾卫生质量。我认为校长要亲自过问,群策群力,齐抓共管解决好食堂问题。(叶赛英)

  ●135×××××608:专家说得对,学生用餐问题不是这么简单。但正是问题的复杂,所以要简单化。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学校食堂吃,最好像高二高三那样采取送餐制,统一食堂,出现问题容易找原因。

  需要政府的介入

  ●136×××××334:饮食出问题可能给孩子带来终生的损害,建议教育部门增设学生膳食管理处(科),专门统筹、管理、监督学生的食堂和饮食问题。

  ▲学校方面说“办食堂没有编制没有钱”,这可是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了。看来,办好学校的食堂还是需要政府方面的介入。因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这方面政府应该有责任、有义务采取措施扶持学校食堂的发展,决不能置之度外。(陈东明)

  饭菜难吃待改善

  ●136×××××558:学校里的饭菜实很难吃,来来去去都是这几样菜,而且有时不是太咸就是太淡!孩子差不多每天都把饭带回家来,我看了看,都觉得难吃,希望学校能改善饮食,让学生们能吃好点。这样家长放心,学生也开心。

  铁路食堂可借鉴

  ●136×××××107:铁路行车公寓是司机、车长在外地换班休息的寓所,那里的伙食菜式多,不赚钱,办得很好。学校食堂可借鉴,也可不赚钱,工人工资由学校立项支出,或学生分摊负担,或由教育部门补贴,卫生方面则由市有关部门介入监管,这样,学校食堂就应该能办好。

  短信短评·手机拆开丧失“三包”?

  本版今日报道,市民陈先生在保修期内的手机在指定维修点修理时被拆开了,其后就被告知:丧失了保修期的“三包权”。你知道手机维修中有这样的门道吗?你怎么看店方的这种做法?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