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们打球的去处将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7: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弢)“十一五”期间,本市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将突出“三大特点”:即为青少年增设专项球类活动场地;实现全民健身设施百分之百覆盖农村行政村;新建一批高档室内健身馆。这是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昨天就正式实施《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的。

  据介绍,目前本市全民健身设施的受益人群主要是中老年人。针对青少年活动场地
较少的情况,本市将在“十一五”期间增加一些青少年热衷的专项球类活动场地,如小足球场、乒乓球场、篮球场等。考虑到足球、篮球等活动易发生扰民情况,因此专项球类活动设施在选址问题上,将考虑选择公园、广场等空间开阔、便于市民活动的地方。

  另悉,截至去年年底,本市所有街道、乡镇、有条件的社区居委会,以及60%的行政村都已配建了全民健身设施,共配建设施5363处,总面积达376万平方米,投入6.62亿元。“十一五”期间,本市还将在一些有条件的地方街道、乡镇建设一批档次较高的室内健身馆,另外40%的行政村的全民健身设施配建工作也将完成。

  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表示,目前本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重已从1995年的11.5%上升到了52.4%,位居全国首位。2008年,这一比重将提高到60%。此外,针对目前慢性病发病率激增的情况,本市将通过定期对市民体质进行抽样测试,及时了解市民的体质状况。截至目前,已采集了18个区县不同年龄段共两万多人的样本,市民体质状况测试结果也有望在今年向社会公布。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