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便衣警察公交车上擒双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00 新京报

  小偷被要求向乘客致歉,之后被警车带走

  本报讯(记者崔木杨)昨日下午2时许,一辆牌照为京AA7138的300路公交车行驶至丰台西局站附近时,两名车上男子涉嫌行窃,被两名便衣警察当场抓获,目击者称,整个过程大约20分钟。

  300路公交车乘客王先生回忆,大约下午两点,公交车行至西局站附近,在车厢前部,一名身穿羽绒服的年轻男子与一黑衣年轻人突然打斗起来,年轻男子身手很好,几下就制服了黑衣人。年轻男子称,自己是警察,刚才黑衣男子正在对车上一男乘客行窃。之后,该年轻男子让他的同伴拿出手铐,将隐藏在黑衣人身旁的另一男子铐住。

  两名便衣警察抓住小偷后,要求车上乘客拨打110,大约十多分钟后,警车赶至现场,将两名小偷带走。王先生称,在等待警车到来期间,两名小偷在警察的要求下,对他们在车上行窃的行为表示了歉意。“小偷道歉时大家很高兴,还有乘客鼓起了掌来。”西局站附近的商贩陆先生说,下午两点左右,一辆300路公交车停在了这里,当时听说车上抓到了小偷,因此车门紧闭拒绝任何人上下车,大约20分钟后,一辆警车来到现场,带走了两名戴手铐的年轻男子。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反扒热线值班民警称,因每天都有很多民警在执行反扒任务,且路线不固定,所以目前尚不能确定在300路公交车上抓获小偷的民警是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