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复原乳”新规实施一个月奶企首次扛起“涨价”大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1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2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董钊 实习生 周汶霏 刘彪)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某些品牌牛奶价格虽然没变,但容量却稍稍下降。记者调查发现,在“复原乳”新规实施一个月后,面对居高不下的成本,许多奶企不得不缩减奶制品容量,变相涨价。

  “现在2.9元/盒的牛奶的容量在480毫升左右,价格虽然和以前差不多,但是容量却比以前少了10来毫升,而且原来‘买四赠一’的促销活动也没有了。”昨天下午,在某大型
超市,一位正在选购牛奶的顾客指着某品牌牛奶对记者说。

  在这家超市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多数牛奶品牌更换了新包装后,她也听说了牛奶价格稍微上涨的消息,但对具体情况并不是很了解。同时她承认,一个月前,许多品牌的牛奶都在搞买赠优惠或者降价的活动,最近这段时间,这种活动已经很少见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牛奶价格一直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是牛奶改包装,容量在不断减少。比如同样价格的牛奶,原来容量125毫升的袋装奶,现在却为117毫升,早已变相涨价了。

  至于牛奶涨价的原因,业内人士总结有二:首先,连续多年,乳品企业屡次上演价格大战,乳制品出现了“奶比水贱”的不正常现象;再者,1个月前,国家强制实施了“复原乳”新规,以奶粉为主料低成本的企业一直面临着成本居高的问题。于是,降了又降的牛奶终于在无奈之下扛起了“涨价”大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