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情上司巧解下属夫妻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5: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王晓娟 报道: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而武汉某保健品销售公司总经理王超,最近却颇为成功地帮助下属员工化解了一次情感危机。

  去年年底,公司销售任务圆满完成,而销售部经理夏俊(化名)却闷闷不乐,细问之下,王超方知,由于工作繁忙,加班、应酬、出差多,夏俊忽略了对太太的关心,最近家庭冷战,工作上不免分心。

  元宵节当天,王超邀请夏俊夫妇赴家宴。举杯换盏之际,王超笑着说:“这次最尊贵、最重要的客人是小文(夏俊的太太),因为她是我们公司最优秀员工的另一半,付出的辛苦和理解更多,是个了不起的女人。”小文一听,先是愣了一下,转而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王超仔细询问了小文的工作状况,气氛放松后,小文不免谈到自己的委屈:又要照顾家庭,又要忙于工作,有时牢骚几句,还得不到先生的安慰和理解,终于引发夫妻冷战……夏俊在一边很是尴尬,王超拍拍夏俊的肩膀:“小伙子,我也曾经跟你一样啊,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等小文谈得差不多后,王超意识到,很大程度上,是夏俊夫妇在沟通方式上的问题,实际上并非小文不支持夏俊工作。于是,王超将夏俊在公司里的优秀表现和业绩讲给小文听,并夸夏俊是个有事业心有前途的人,随即将一个信封递给小文,说是公司为小文颁发的“特别支持奖”。夏俊夫妇站立起来,感谢王总的奖励。

  饭后,小文跟王超的太太在房间里聊天,而王超则跟夏俊在客厅聊,这边,王太太以亲身感受,告诉小文该如何看待先生的事业心和自己如何跟先生度过感情危机的;那边,王超在跟夏俊谈论如何“哄”太太的技巧。

  夏俊夫妇告辞的时候,两人之间已没有了初来时的不快,走出门栋,王超夫妇看到夏俊小两口手挽手,一副甜蜜的样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