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厂长借假工程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5:3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杜俊岭)一男子自称西安东郊某厂厂长,以单位倒闭要拆迁厂房为由,联系了朱先生的工程队。该男子谎称交付10万元后方可动工,就在其准备收钱签合同时被朱先生识破。接警后,警方当场将该男子抓获。

  朱先生是商洛市人,10年前来西安市打工,与宝鸡的一些朋友组建了私人工程队,主要干些拆房子的活儿。春节过后,一位同行找到他称,有个厂子要拆厂房正在找人,朱先
生听后很高兴。15日,经同行牵线,朱先生按约定来到一宾馆。“在宾馆二楼一个双人标准间内,我见到了一个50岁模样的男子及他的3名同事。”朱先生回忆,男子自称姓吴,是东郊某厂厂长。由于厂子倒闭,76000平方米的厂房需要拆迁,现正在找工程队,并告诉朱先生,改天带着10万元保证金,来此签合同后,就可以马上进入厂子拆房。朱先生答应“吴厂长”要求后,随即离开宾馆。

  16日中午,朱先生带着10万元现金,和工友再次来到宾馆二楼。朱先生并未着急交钱签合同,看过合同大概内容后,要求对方出示经营许可证和工作证。“吴厂长”表示证件没带来,朱先生便要求到厂里签合同。此时,“吴厂长”却称证件在“助理”那里,并马上打电话让“助理”过来。大约4小时后,“厂长助理”来到宾馆,可还是没有带朱先生要看的证件。

  见此情况,朱先生觉得有些纳闷,“现金都要交到单位财务部门,怎么可能领导亲自接手?”此时,朱先生拨打110报警,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北关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将双方带回派出所。据了解,该男子和同伙都是无业人员,此举就是为了骗钱。目前,警方正对此案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