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家迷冬泳小狗也疯狂 汉江边有个“健身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6: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王琰 通讯员 冯丽华 报道:前晚,美丽的江城迎来了一场小雪。昨日清晨8点,寒风凛冽,赶路的人大都穿着棉衣,而江汉桥下的水文码头边,十几名冬泳爱好者已经开始在岸上热身了。

  在这群冬泳爱好者的队伍里,记者见到了硚口区马家社区的吴和平与龚晴梅夫妻俩。他们正为身边的斑点狗脱去“小背心”。狗狗在岸上来回跑了两圈后,扑通一声跳入汉江
!原来,今年4岁的“努比”竟有3年的“泳龄”了。

  吴和平今年53岁,喜爱运动,年轻时每天步行45分钟上班。2002年,他搬到硚口马家社区,家门前就是汉江。一个夏日早晨,他牵着“努比”在江边跑步,见许多人游泳消暑,便想到了新的锻炼方式———游泳健身。

  吴和平这一游就从夏天游到了冬天。2003年冬,参加“冬渡长江”活动后,吴和平被誉为“江汉桥下八大金刚”之一。“游了半年,我的体重减轻了5公斤,多年的痛风病减轻了许多。”尝到冬泳甜头的他劝说妻儿一起同游。

  “冰冷的江水就像一根根钢针扎在我们身上,从头凉到脚,从外冷到内,全身冻得像冰。”50岁的龚晴梅笑着说,刚开始,她有时会嫌气候恶劣,不愿出门。

  “我们身体好,儿子负担就少。”听了丈夫的劝说,夫妻俩从此相互监督。无论寒暑,一年四季从未间断过。去年,他们一家在长江漂流,历时350分钟,从汉川游到蔡甸。

  有年冬天,岸上的碎瓷片把吴和平的脚拉了一个大口子,血流如注。医生告诫他伤口愈合前,不许下水。他只能每天站在岸上观望,回到家忍不住用冷水浇头,洗身。“我是游泳上了瘾!”一个礼拜后,他执意下水游泳!去年9月,他心肌梗塞,医生为他做了心脏介入治疗手术。出院1个月,他又回到了魂牵梦萦的汉江水。

  这个家庭特殊的成员——小狗“努比”也是个狂热的泳迷。3年前,努比在岸上玩耍,吴和平有意把头埋在水中停留片刻,聪明的它一个纵身跳入江中,勇“救”主人。“从此,它跟着我们一年四季地游了3年,它也能横渡汉江咧!”吴和平摸着“努比”的头自豪地说。

  2005年12月,吴和平一家被评为“双十佳体育健身示范家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