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气瓶回收近日火爆 闲置气坛子卖还是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6:4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严华 通讯员 张军 报道:近几天,市民对武煤公司年前推出的钢瓶回收举措,爆发了迟来的热烈反应。昨悉,最近四天,武煤公司已回收钢瓶400余只,比整个春节假期的回收量还要多两倍。

  不过,武煤人士称,这与武煤的预期仍相距甚远。据武煤分析,从前年以来共有40多万管道气用户置换,其中至少有2万户用户放弃瓶装气成为管道气用户,眼下,武汉市闲置
钢瓶保守估计也有2万瓶。

  据介绍,这些钢瓶不仅会带来安全隐患,而且占据家庭空间,武煤公司年前推出回收措施,本就是想方便市民,让用户放心过节。为此,该公司还推出了上门回收、高于废品站的价格回收等举措,以14.5公斤瓶为例,每瓶回收价为50元,废品回收站仅为30元。

  但令人始料不及的是,很多市民出于“过年卖家财不吉利”的习俗,节中按兵不动,直到年节全部过完后,钢瓶回收才火爆起来。

  不过,武煤公司人士称,眼下还有不少用户担心今后管道检修,如果没有坛子气备用,怕到时候措手不及。

  对此,武煤公司人士介绍,今后,用户随时可到公司租瓶开户,根本不会影响到日常生活。同时,闲置钢瓶残留少量残液,存放过久,会腐蚀钢瓶,带来安全隐患。钢瓶存放年限过长会成为报废瓶,不在回收之列,给用户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