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费员勾结货车司机骗逃通行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从山东到江都,20吨货车实载一趟的高速公路通行费需要2000多元,然而在京沪高速江都某收费站只需要缴200多元就可以放行了!一个为“逃费”,一个为“捞外快”,高速公路收费员竟与货车司机相互勾结,大肆骗逃道路通行费。前日江都警方破获了一起作案手段颇为“奇特”的罕见案件,成功摧毁了一条“地下通行线”。

  1月4日,京沪高速公路江都某收费站接到群众举报,下午会有外地卡车“换卡逃费
”。下午5时许,两辆山东籍大货车驶出收费出口处,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两辆卡车与被举报车辆十分相似,当即上前检查前面的一辆大货车,紧跟其后的另一辆大货车“见势不妙”加大油门逃走。经检查,被拦截的这辆载重21吨的大货车是从相距不远的高邮某收费站驶入的,与刷卡机联线的电脑屏幕上显示出这辆大货车的通行卡竟然是一辆2吨小型货车的!

  接到报警后警方在对大货车司机张某进行调查时发现,当日张某的手机里频繁出现一个江都区域的手机号码,经查询,该号码竟然是原收费站临时人员王飞的。警方经过扎实工作,一举查清了王飞等人精心编织的高速公路“地下通行线”。原来,王飞与曾经在收费站做过保安的刘东合谋,物色了高邮和江都两地某收费站的收费员李龙、范兵、胡伟和水电工陈海,经过多次商量策划,几人明确分工,王飞与刘东负责租用小货车,从高邮某收费站进入京沪高速,获取高速公路小型货车通行卡后,再在高邮与江都之间的服务区或途中与外地大货车交换通行卡,并通知出站处的收费员放行车辆,陈海则负责望风,然后带着大货车通过收费站口。事成之后,外地大货车司机每次付给他们“好处费”700至1000元。

  经进一步调查还发现,随着地下通行线的“成功运行”,尝到甜头的王飞等人一发而不可收,从“随机坐等”外地司机变成“主动出击”,物色了好几名做“固定生意”的山东和河北司机。据查,从2005年4月至案发,这伙人组织外地大货车,采用换卡方式过境达100余次,仅王飞与刘东就分别分得好处费2万余元,致使国家高速公路通行费流失15万元以上。

  目前王飞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并将于近期移交检察机关(文中涉及人员为化名)。(褚玉俊顾建春陈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