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石高速发生天然气泄漏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 叶洲) 昨天下午5点15分,京石高速公路良乡机场出口南800米处,一根200毫米粗的天然气支线因液化气管线开挖施工损坏,造成天然气泄漏。为确保安全,京石高速长阳至阎村段道路被临时封闭,周边部分群众也被紧急疏散。

  据附近仓库的职工卢先生回忆,事发时,一辆正在作业的挖掘机挖断了天然气管道,大量的白色气体从管道缺口处喷出,“足有3米来高。”

  房山区政府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各方力量做好安全警戒、交通管制、消防准备、群众疏散和事故现场隐患排查等工作。市应急指挥中心及市相关部门领导也相应赶赴现场组织抢修工作。

  很快,良乡、房山、长辛店3个消防队赶到了现场,用水枪稀释空气中的天然气浓度。同时,消防员打开了事发地东侧拱辰北大街路面上的所有消防井盖,做好抢险准备。警察也对附近居民进行了疏散,封锁了出事地点周围的所有路口,距离事发地点方圆500米的范围禁止通行。

  由于事发地点临近京石高速公路,为确保过往车辆安全,交通部门对长阳至阎村段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出京方向的车辆从杜家坎实行分流,绕行宛平城、京周路,进京方向的车辆从阎村实行分流,绕行京良路、京周路。

  市燃气集团抢修队伍抵达现场后,立即采取降压、控制现场天然气浓度的措施,并组织抢修工作。

  由于泄漏管道紧挨陕西至北京天然气主干线,因此该干线所属的华油天然气公司已派人轮流监测干线情况,防止管道受影响。

  截至发稿时,抢修工作已经结束。被疏散居民已陆续返回家中。

  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