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危化品竟在民宅里分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4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安监局检查人员已将危化品运往专用仓库

  

危化品竟在民宅里分装(图)

  上图为厂房工作人员正在对硝化棉进行溶解,以降低其危险性。刘艳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艳 通讯员 陶文政)既没有危化品生产证书,也没有经营证书,却在自家大院里生产危化品油墨,同时还在没有任何防爆措施的情况下,将160公斤一桶的危化品丙酮、丁酮分装成0.6公斤的塑料瓶包装出售,看到这种情景,现场的市安监局检查人员连连感叹:这个“定时炸弹”太危险了,一旦发生事故,整个房屋都将被掀掉,还会殃及周边居民。

  这个“定时炸弹”就隐藏在杏林高浦村高浦北路22号。17日上午,接到群众举报后,市安监局检查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记者得到消息赶到时,检查人员正在清点危化品的数量。几百平方米的“厂房”里,到处摆放着铁皮油桶,约有30多个,里面装的都是丙酮、丁酮,估计有5吨左右。

  安监人员介绍说,丙酮、丁酮既是生产原料,又是清洗剂,属于易燃易爆物品,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易燃品硝化棉。记者环顾四周,只发现两个简陋的灭火器,没有任何的防爆措施,厂房的仓管人员、技术人员也无法拿出安全生产上岗证。

  据市安监局检查人员介绍,这个“厂房”是厦门镭科杰工贸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该公司在无证的情况下,既生产又经营危化品,更让人揪心的是,公司还自己对大桶危化品进行分装,而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市安监局说,将依照相关规定对公司进行查处。记者离开现场时,市安监局已经派两部大车,将堆放在“厂房”里的危化品运往专用仓库,存放的硝化棉,也已经用溶剂进行溶解,降低其危险性。(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