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速路上两车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1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嘭”的一声,两辆轿车相撞,冒出火星。顷刻间,火势变大,两辆汽车都烧了起来,车上的5人见势不妙,赶紧下车跑开。

  这是昨天中午12:10,发生在杭甬高速公路宁波往杭州方向减速车道上的一幕。

  “刚刚出了机场收费站才1公里左右,大家都匀速行驶。也不知怎么的,最前面那辆
汽车突然在主车道上减缓了速度,而紧跟在后面的那辆车就直直地撞了上去。”跟在事故车辆后的货车司机周先生说。

  几分钟后,交警、消防队员陆续赶到现场。由于事故车辆与救援车辆占据了同向的大部分车道,小车可以从一旁的车道通行,而车身大些的车只能等在后头。

  火灭了,两辆车烧得面目全非,特别是开在前面的那辆车。“前面那辆车子全部报废,根本没用了。后面那辆车刚买不久,稍好些,花大钱修好也不知能不能用。”处理事故的交警说。

  交警初步分析,两车车距未达到安全距离,追尾相撞后,后面那辆车的发电线线圈等受撞击、挤压后,可能引起了短路并冒出火花。

  交警提醒司机,时速100公里以上行驶,两辆车之间的安全间距必须达到150至200米,这样可以避免追尾相撞。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