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处人行横道将设障碍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2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刘纯来)日前,308国道安装隔离墩后,一些车辆频频从有人行横道处的缺口“借道”掉头,导致险情屡屡发生。今天,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近期将在308国道市区段的16处人行横道处设置障碍柱,并在隔离墩上设置禁止掉头标志。

  不顾直行车辆已经来到近前,猛打方向盘,从隔离墩缺口处的人行横道处“借道”横穿。今天下午,记者在 308国道四方段的杨家群附近看到,1分钟内,先后有两辆车直接“
借道”穿过人行横道,经过车辆纷纷刹车,差点造成追尾事故。

  “以前没有隔离墩,行驶在 308国道上的车辆随意穿行。自隔离墩设置后,一些车辆竟然‘借道’人行横道。”交警四方大队哈尔滨路中队的韩逢春中队长说。同时,李沧交警大队李沙中队的魏队长告诉记者,这种现象目前很多,而且已有驾驶员“借道”时发生挂擦事故。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现在由于 308国道设施还不完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没有没有双黄线的情况下,车辆可以“借道”人行横道行驶,但不能妨碍其他车辆的行驶安全,警方现在对随意穿越人行横道的车辆只能疏导,只有在妨碍交通舒畅或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下,才能对借道车辆进行处罚。针对这种实际情况,交警四方大队和交警李沧大队已设立流动岗位,定时派人前去进行疏导。

  记者从四方和李沧交警部门获悉,目前这种车辆乱穿人行横道的现象已引起他们注意,他们已向市交警支队打了建议报告目前具体实施方案正在研究中。

  据介绍,交警部门将于近期增设两种设施:一是在16处人行横道隔离墩中间,设置障碍柱,阻止车辆从此掉头转弯;二是在绵延的隔离墩上设置禁止掉头标志,这样车辆就只能在红绿灯路口处转弯,随意乱穿人行横道的现象将会得到遏制,道路交通状况会得到进一步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