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巴“多拉快跑”严重超载18人 驶入高速路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1:30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陈杰 通讯员李重宁)春运临近尾声,部分司机认为交警的检查已经松懈,为了多挣钱抱着侥幸心理又开始了“多拉快跑”。昨日下午,广西交警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二大队民警在桂柳高速路巡逻检查时,在鹿寨县境内的黄冕收费站截获了一辆严重超载的中巴客车,该客车核载25人,车上竟乘坐了43人,司机为此受到严厉处罚。

  昨日是黄冕乡的圩日,往黄冕赶圩的人较多。高支二大队针对近来客车超载出现新苗头的情况,加强了在这段高速公路的巡逻。下午约3时30分,一辆牌号为桂B40466的中巴车从黄冕乡驶入高速公路。在黄冕收费站检查的二大队民警老远就看见这辆车里人挤得满满的,经拦车检查,发现在这辆核载25人的中巴车里,仅成年人就有38人,加上5名小孩,一共搭载了43人,超员超过70%。

  经查,该车司机姓潘,车上乘客都是波寨一带的村民。二大队民警当即要求潘某将超载的部分乘客卸下,另找车转运。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二大队的办案民警时,民警说,眼下春运临近尾声,不少司机开始出现麻痹思想,有的甚至以为交警会放松监管,而抱侥幸心理违法超载,事故隐患往往在这时更显得突出。春节前,二大队上路监控未发现一起有超载行为的客车,而节后,各种各样的超载他们已查获了多起,均进行了纠正和处罚。

  民警为此告诫广大司机,交通安全不是春运才特别强调的,司机每次行车都应认真遵守《交通安全法》,春运虽临近尾声,但交警将一刻也不会松懈。民警介绍,潘某的行为已严重违反了《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他将面临罚款500-2000元,并扣6分安全分的严厉处罚。编辑:杨东作者:陈杰 李重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