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防盗器成小区新噪声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1:34 汉网

  (记者管菁 实习生秦海 蔡木子)近日,不少读者向本报反映,汽车防盗器成为居民小区新的噪声源。

  家住汉口北湖的李女士反映,前几天小区内鞭炮一响,汽车防盗器就“哇哇大叫”;由于联系不到车主,没法“压惊”,一些车辆个把小时不停地闹腾,“吵死人”。

  家住武昌的陈先生反映,小区内停放的车辆越来越多,夜深人静时有人碰了车辆,或是遇到雷雨天气,汽车防盗器就“放声歌唱”,尖锐的声音吵得居民睡不成觉。

  市环保局有关人士称,汽车防盗器正成为居民小区内新的噪声源,但环保法规目前尚无处罚规定。

  东风日产汽车公司彭先生称,电子防盗器通过感应汽车遭受到的震动强度而发出警报声,确有发生误报扰民的情况;实际上,可以将其调节成静音只闪灯,但车主往往觉得“有声音更可靠”。

  据悉,目前,一些较先进的车辆防盗系统可以不发出声音,比如和手机等相联的防盗器、GPS定位系统等。但因其价格比较高,普及率还不高。

  北京一些居民小区已作出规定,为防止汽车防盗器扰民现象发生,汽车驶进小区后一律采用静音状态或其他方式减少噪声,小区则通过加强巡逻等方法保证车辆安全。(线索提供者黄女士获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