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梅花节红火开场 千余市民踏春赏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1:55 汉网

  

梅花节红火开场千余市民踏春赏梅

  

梅花节红火开场千余市民踏春赏梅

  记者詹松 实习生张东 何玉娇 通讯员王彬摄

  (记者廖文婷 通讯员冯欣)昨日,2006中国武汉梅花节在东湖梅园隆重开幕。截至下午3时,约有1500名市民前去赏梅(如图)。

  昨日一早,在五彩缤纷的气球、鲜花及盆景的装扮下,梅园大门前显得喜气洋洋。走进大门,记者见几位拳师正在表演梅花拳,一招一式刚劲有力,引来围观市民的阵阵叫好。

  “妙香园”里,众多摄影爱好者驻足拍摄。省、市摄影协会会员张爹爹今年73岁,他每年都要到梅花节现场拍摄。

  张爹爹说,武汉的梅花品种很多,十分好看。

  梅花节上,梅果烧鱼、梅香寿司、梅子鲍仔……这些以梅为原料的食品引来众多市民看新鲜,有的游客还上前买上两瓶梅花酒。

  在梅园西区举行的亲子活动则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在一个个临时搭成的帐篷下,孩子们在父母的帮助下,高兴地学着用盐腌梅子、泡梅花茶。

  昨日,因梅花尚未完全开放。一些市民认为,昨日赏梅时机不佳。

  植物专家表示,赏梅花与赏樱花、牡丹不同,完全开放时并非最美的时候。因为赏梅讲究四韵:“贵稀不贵密,贵瘦不贵肥,贵曲不贵直,贵含不贵开。”

  据悉,本届梅花节将持续到3月10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