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骗子寄来“揭丑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2:01 兰州晨报

  “不寄钱来让你身败名裂”福建骗子寄来“揭丑信件”警方提醒市民小心上当

  本报讯(记者庄坤)2月18日上午,白银路某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罗先生突然接到一封从厦门寄来的信件。罗先生看完信后异常气愤,写信者以一个风尘女子的口气,称其曾与罗发生关系,如果罗不在规定期限内将5000元汇入指定账户,写信者将把罗的丑事告诉其家人和领导。罗随即拨通了本报新闻热线,提醒其他市民千万不要上当。

  2月18日上午,罗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接到信时,他还在纳闷,心想厦门既没有亲朋好友,也没有业务往来,怎么会有人给他寄信。拆开信件一看,罗先生马上明白信件的真实用意———诈骗。记者在信封上看到信件是从厦门湖滨南邮政分局寄出的,邮戳日期为2006年2月12日。

  寄信人地址栏写着“内详”二字,邮政编码是361003。

  记者看到,写信者以一个风尘女子的口气称,由于“扫黄打非”“生意不好做”,再加上“父亲得了心脏病”,自己四处借钱但都未果。

  在此危难之时,“想起与大哥缠绵时说的话”,故而希望“大哥”在“五天内存入5000元借给小妹”,“以解燃眉之急”。“若大哥无情无义”,“我就翻脸无情”,“让你身败名裂抬不起头”。

  罗先生的同事告诉记者,罗先生平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不会结识这些乱七八糟的人。况且,信件中提到的“政治前途”与罗的个人情况根本不符。骗子可能是通过网络查询企业相关信息后寄的信。

  当日下午,记者拨通厦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厦门警方称,这种信件属于典型的诈骗信件,收信人可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随后,城关公安分局有关民警告诉记者,目前社会上的诈骗方式很多,但这种“揭丑信件”的诈骗方式还比较少见。这种诈骗手段的主要对象是国家公务人员。警方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收信后可立即报警。目前,城关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诈骗信件内容

  大哥,新年好!

  新的一年来到了,祝大哥心想事成,万事如意,新年有新发展,自从大哥离开后,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联系,不知大哥最近好吗?近段时间全国到处扫黄打非,生意一直不好做,前不久不慎进过班房,最近也曾流浪过几个城市,暂时没有找到适合的工作,在经济上本来就比较紧张,几天前家父心脏病突发,住进医院需要手术治疗,急需用钱。这真是雪上加霜。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好求助亲朋好友,但还是凑不够。想起以前与大哥在销魂之时,大哥曾对小妹说过的话,所以大胆向大哥开口。恳求大哥收到信后五天内存入5000元借给小妹,以解燃眉之急,小妹感激不尽,铭刻于怀,决不会第二次有求于你,过些时候小妹一定如数奉还,望大哥信守诺言,慷慨解囊,不会拒绝这点小小恳求。

  若大哥无情无义,没有一点同情心,人间之险恶,你也知道我的个性,翻脸就无情,会将事情的真相告诉你的家人和身边的领导,让你身败名裂抬不起头,我想大哥在贵地是有地位和名望的人,不会为这点小事而影响自己的政治前途和名誉,影响家庭幸福吧。款可直接存入银行,户名陈莎莎,账号:9559980071097。

  莎莎敬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