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连载(四)]千里寻夫遭拒 失望而归痛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2:2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阿莲因为怀孕身体极度虚弱,又得不到照顾,生活难以为继,百般无奈之下,她不顾阿发在电话里的一再拒绝,自己买了车票,只身北上寻夫。

  2002年3月29日,阿莲在韶关火车站打通阿发的电话,告诉他自己身在韶关。一开始阿发还不相信,到确认阿莲就在韶关时,他并没有立即来接阿莲,而是让她上他的亲戚家去。阿莲在那个亲戚家住了一个星期,阿发一直没有出现,这个过程,那位亲戚多次打他的电
话让他回来看阿莲,而他一再推说自己很忙。一个星期之后,他终于来了,并把阿莲接到韶关火车站招待所,在那里开了一个房间,但他并没有跟阿莲一起住下来,而是安顿好她转身就走,而且一去遁迹。

  阿莲说,那家招待所又旧又暗,门窗都残破不堪,晚上风一刮,窗户吱吱作响,她一个人住在那里感觉惊怕,整夜都不敢合眼。好不容易熬到天亮,她再也不敢在那里住下去了,只好硬着头皮再次回到那位亲戚家,要求借宿几天。她一直打阿发的电话,可是他不是不接,就是推说自己忙没空见她,而对她怀孕之事也是不闻不问,好像根本就没有这回事一样。阿莲心痛至极,却是欲哭无泪,在韶关举目无亲的她感觉这样寄人篱下也不是办法,只好黯然打道回乡。

  阿莲的公婆见她从韶关“灰溜溜”地回来,连问一句都没有,还暗地里嘲笑她。这个时候的阿莲妊娠反应更加严重了,有好几次都因过度虚弱而昏倒;大约在怀孕三个月的时候,她又因挑水太重导致出血,出现早兆流产,不得不去医院输液;到第四个月做检查时,又被告知胎位异常,必须打针服药;六个月的时候,再次出现出血,这一次问题比较严重,她自己又上汕头中心医院就医。可是,公公婆婆对此没有关心过问一句。更加不可思议的是,作为孩子的父亲,阿发一直没有关心过阿莲怀孕之事,阿莲实在忍不住了,她再次打电话要求阿发要“尽做父亲的责任”,而阿发仍然以工作忙为由推卸责任,而且从此换了电话号码,断了与阿莲的联系。阿莲说,公公婆婆其实知道阿发的电话,但是他们一直讳莫如深,阿莲多次向他们索要阿发的电话号码,可是一再遭到拒绝。这样从阿莲怀第二个孩子三个月到她分娩之后三个月整整9个多月的时间,她和阿发便失去任何联系。

  2002年11月2日,二儿子欢欢(化名)出世了。欢欢长得跟他爸爸就象一个模子刻出来一样,可惜,他呱呱坠地之时爸爸并没有在身边,甚至连一句问候也没有,迎接欢欢的,是一个冷若冰霜的家。阿莲因为出血过多导致病痛缠身,而更痛的是她的心,没有阿发的任何消息,她感觉他们母子仨就象断了线的风筝,不知何处是归宿?搂着嗷嗷待哺的幼儿,阿莲以泪洗面。文/本报记者李晓颦漫画高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