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尚德实验学校推出礼仪读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3:41 新闻晚报

  □杨玉红

  晚报讯“尊敬的男士,您带手帕吗?您剪指甲了吗?千万别让白衬衫下摆跑到西装马甲外面来,这样才像个绅士。”新学期,尚德实验学校4000多名中小学生分别收到小学版、中学版行规礼仪读本,小学读本中绘出两个小使者引导小学生争当小绅士、小淑女,而中学读本更强调学生做一个言行一致的人。

  该校副校长张财介绍,对于中小学生来说,学礼仪就是学对人的尊重。对人的尊重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并不是那么简单。不仅要求学生要有一颗尊重人的心,在形式上还有很多讲究。为此,学校针对中小学生不同年龄不同心理特征,分别出版了小学版、中学版行规礼仪读本,规范每位学生的行规和礼仪。

  “出门前穿戴整齐,就餐时切忌交谈,和老人交谈多用‘您’称呼,借用别人电话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记者翻开小学读本看到,该书中两个小使者带领小学生走进缤纷礼仪世界,感受有趣的礼仪风俗,还分别教学生如何掌握形象礼仪、校园礼仪、初遇礼仪、电话礼仪等基本的社交礼仪规范;“对人感恩,对己克制,对物珍惜,对事尽责”。该校更强调学生做一个明礼的人,不仅在思想上认同礼仪规范,还要在行动中体现礼仪规范。

  据了解,近日,市教委要求本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百万青少年学生学礼仪”系列学习活动,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礼仪、礼貌、礼节”教育,传承中华民族“讲文明、重礼仪”的传统美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