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执法人员“杀回马枪”防回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3:4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近日,记者跟随市城市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暗访了闸北、虹口、杨浦等区的几所中小学时,没有发现一起“脏乱差”现象。心存疑虑的记者以为这是执法人员事先安排的“胜利成果”,市城市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委屈地说:“如果你们有怀疑,就请自行选择学校暗访。”事实果真如此吗?

  中午12点,正是学生午休时间,原来集聚在黄浦区报童学校门口的小摊位一个都没
有。随后,记者又来到永兴路闸北第三中心小学门口,学校周边还有几个公交站点。按常理一边是学校、一边是公交车站的地方往往成为小摊集聚的地方,但记者还是没有发现一个,而且路面干净。同样在市北中学、市北初级中学、新沪高级中学等学校门前都没有发现小商、小贩。

  据闸北第三中心小学的孙校长介绍,为整治“校门清”,学校收回了沿街商铺,改种绿化,尽管这一改变学校每年至少有50多万元的损失,但学校门口的“脏乱差”的现象可得到彻底改变。目前学校还采用错时放学的办法,每个年级相隔10分钟,尽量让学生分流出行,减少拥挤现象。

  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这几天他们也分了两组人马,在上学的高峰时段对各区的学校门前进行检查。参与普陀区、静安区、卢湾区一组检查行动的一位执法人员说:“我们是穿便衣进行暗访,检查下来可以说95%的学校门前都不存在问题。连一些在弄堂里的学校比如像中山北路一小,原先问题比较突出,在这次暗访中我们发现学校门前干干净净。”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次“校门清”整治活动维持一周,让他们真正担心的是一周之后有可能出现的“回潮”现场。一位执法人员表示,届时他们将“杀回马枪”,加强巡逻和管理,确保校门“常清”。作者:□记者孟录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