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街上遭3名流氓围攻 男子不畏暴力挺身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姚莹 实习生 喻蕾 袁媛) “要不是当年那位大哥挺身而出,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昨日,家住江汉路步行街的祝女士讲述了心中的一段往事,19年过去了,此事在她脑中依然鲜活。

  1987年,祝女士只有25岁,11月底的一天中午,她身着一件米灰色风衣,骑车从武胜路出发,往江汉路单位赶。

  在顺道街路口处,前方出现了3辆左右摇晃的自行车,骑车人都是男青年。“看情形,他们是喝醉了,老远就闻到一股酒味。”

  因赶着上班,瞅着一个空当,祝女士超过了他们。“嘿,这个姑娘长得不错啊。”3名男子赶上来,说起不三不四的话来。“请你们说话文明点。”祝女士实在听不下去,告诫他们。不想,这一下把他们惹火了,其中一人伸手把住了祝女士的车龙头。一群人都下了车。

  “你敢教训我!”那个男子恶狠狠地打了祝女士一耳光。“我是孕妇,你不能这样。”祝女士希望他们就此住手。谁知,同伙一起哄,该男子又伸出了巴掌。

  “你们太不像话了!”一声大吼,一位个头不高的中年男子挺身拦在祝女士的面前。“让你多管闲事!”那群青年围上来就打。“你快走,快走,别管我。”男子推了祝女士一把。

  惊恐不已的祝女士骑车来到派出所报警。半小时后,她赶回事发地,看到人都散了,不知去向。由于惊吓过度,祝女士的孩子未能保住。

  如今祝女士是一名成功的个体老板。“这么多年来,我越来越感觉那位大哥真是难得:不畏暴力,为一个陌生人挺身而出。”祝女士渴盼能再次见到他。“如果他生活得不错,我会把他当做大哥一样来尊敬;如果生活得不理想,我会尽力去帮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